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13日

不故步自封

他们不向别人讲道,只向犹太人讲。但内中有居比路(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他们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希腊)人传讲主耶稣。主与他们同在,信而归主的人就很多了。(徒十一19至21)

五旬节归主的犹太信徒,有好些是从各地各方来的(参徒二),而且部分可能有外邦血统。因此有从塞浦路斯和古利奈的信徒去安提阿,打破了犹太信徒的界限,向希腊人传福音。希腊人本身有很多偶像或哲学思维,不易归主;但福音的大能,并门徒的见证,使他们大大改变。

曾听过在三藩市湾区做餐业福音工作的同工分享:他们就着餐业人士的需要,开设深宵聚会,来的竟有很多是餐业之外的人士。为甚麽?原来平日有些人因工作或生活习惯,常在晚间出没;他们原不一定喜欢去酒吧丶夜店等地方,唯因晚间只有这些场所开放,他们别无选择。当基督徒愿意打破传统,开设深宵举行的聚会,他们便很愿意来,且对福音很开放。有时拦阻福音工作的,不一定是非基督徒心硬,而是我们故步自封。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