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11日

延续的果效

凡犹大国和耶路撒冷所有交鬼的丶行巫术的,与家中的神像和偶像,并一切可憎之物,约西亚尽都除掉,成就了祭司希勒家在耶和华殿里所得律法书上所写的话。(王下廿三24)

以色列人不愿在指定的地方筑坛丶向耶和华献祭;却跟从迦南人拜偶像的风俗和方法在高岗筑坛,又在坛上献祭与巴力,做出种种邪淫的行为。因此摩西早有先见,禁止他们在高岗上筑坛(参申十二12至14,十六21至22)。希西家作王时一度除去国内的邱坛丶偶像;但玛拿西继位却把它们重新建立。

八岁登基的约西亚,对神的话有敏锐的心,且愿谦卑遵从,圣经形容:“没有王像他尽心丶尽性丶尽力地归向耶和华,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没有兴起一个王像他。”经过约西亚的统治,他後来的继位者,都没再明显沉溺在这罪中了。到以色列人被掳归回,这罪也在他们中间渐除。可见约西亚虽然无法挽回犹大积弱的国势,却确实除去犹大拜偶像的积习。身为神子民的领袖,纵然未必能完全决定整个群体的发展方向,但我们真实爱神丶敬畏神的心,仍会产生一些影响,并且可能有深远丶持久的果效。故此即或在时不我与丶积重难返的环境中,仍不要放弃忠於神的决心。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