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10日

领袖条件

就是听见我指着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说丶要使这地变为荒场丶民受咒诅的话,你便心里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王下廿二19)

有很多人信主多年,在教会中读过不少圣经,甚至身为教会的领袖;然而对神的话语可能仍停留在头脑上的认知,心灵从未真正打开,让父神校正丶更新。这种没有被更新的心灵,站在领导的位置,可以使神的百姓陷入错误中,承受很多恶果。

以色列人一些君王也是心灵对神闭塞丶犯罪作恶的表表者。在约西亚之前的两任君王玛拿西和亚扪,合共治理犹大国57年,把国家带入万劫不复之境。

但一位年轻的君王约西亚,对神的话语却有敏锐的心。女先知户勒大形容,他听到神律法上的话,便“心里敬服”。解经家指“敬服”一字,是指有一颗柔和丶接纳的心。约西亚体会到国家的景况会招致神的审判,便谦卑下来,为百姓丶为国家的处境向神哭泣。他重修圣殿,又按照在圣殿里发现的律法书所指示的,拆毁国内的邱坛,带领百姓重新守节。他在位31年,延迟了神对犹大的审判。

可见单单有领袖的岗位,不能使我们成为真正的领袖,要对神的话有谦卑丶顺服的心,并带领其他人遵行神的道,我们的服事才会真正有果效。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