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5日

看重宝贝本身

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是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们。(林後四7)

曾有人告诉我,在某大城市的基督教圈子 ,聚会讲员有“星星丶月亮丶太阳”不同等级之分,我们所认识的某位姊妹,也是属“星星”级的讲员。

及後有次参加一国际性的大型聚会,其中一个晚上的聚会讲员该属“太阳”级的。从世界各地而来的会众,在聚会前两小时就在会场外排队等候入座,真的有点像去参加演唱会。结果讲员当晚的信息完全不是大会所宣布的主题,反而是两三个星期前,我在另一场合所听到这位讲员分享的同一个信息。老实说,我是有点失望。是否当讲员的“名声”到达某一程度,就连一些最基本的事奉守则都不用遵守?如果讲员觉得有神的感动要他转讲题,他是否起码该交待一声?不少人选择参加他的聚会,是因为对原先所定的主题有兴趣,而没有想到会“货不对版”。

要小心,不要把任何人看得太高,不论他/她是何等被神大大使用,但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个盛载宝贝的瓦器,主耶稣才是那宝贝本身。神国 不该有把谁看作“超级巨星”的风气,这样只会绊倒那“巨星”,和绊倒那“看星”的人。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