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3日

修理乾净

凡结果子的,祂就修理乾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约十五2)

年初时在神面前立志,新的一年要是多结果子的一年。主耶稣这葡萄树与枝子的比喻,再次清晰的浮现脑际,忽然发现生命里头很多“枝节”,在消耗自己的精力和“养分”。例如一天到晚不知有多少无谓的资讯丶传单丶广告,从电邮丶从门槛丶从邮箱丶从电视萤光幕跑进来;明明没有新闻价值的新闻,可以报导上一个半小时;明明不需要的产品,经销商可以用尽各种手法,软硬兼施地叫你对其产品多看一眼丶免费试用丶先买後付款;家居里有多少的家具杂物,多年用不着;衣柜里多少的衣裳,多季穿不完;无谓的应酬丶无聊的电影丶无内容的刊物丶无意义的活动……,若不留神,一辈子就可以这样不结果子,不留痕迹地过去。

要生命结果累累,就先要被“修理乾净”;要有决心向许多事物说“ 不”丶要把生命中许多的累赘除掉丶把许多根本不用的东西送给有需要的人,或乾脆丢掉;该处理的事情就不要拖,不该费神的事情就不要去管,养成过简朴生活的习惯。你会发现整个人忽然轻松起来,生命中多馀的枝节修剪了,生活过得更有果效和意义。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