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31日

失去真爱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一向在教会颇多事奉的琳琳,近日经历丧夫之痛,却突然从教会失去真爱失踪了。在这还算温馨的教会失去真爱,因此有了杂音,原来琳琳认为在她最哀恸时,没有从教会得到应有的慰藉,於是含忧丶失望,最後含恨离去。我一位80岁的美国邻居玛莉珍,见到基督徒就说:“我丈夫病重时,教会并没有帮助我,我因此离开了教会。”在佛教家庭长大的丽丽,只要提到基督徒就一团火,她说:“我大哥在美留学期间受了洗;但我父亲过世,他竟然没有回台奔丧。”沈保罗牧师更讲过一个故事:美国一间教会,有位爱主也爱听牧师讲道的信徒,父亲突然去世,牧师却对他说:“我不能为你父亲主持丧礼,因为那时正是我们全家休假的时间。”

基督徒或教会领袖信了耶稣,有了许多属灵的知识丶头脑的真理;但倘或不能对身边的人活出真爱,很多时候反而会绊倒人,甚或出现很多令人叹息的事。但勿忘:有没有把善事作在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是父神审判我们的标准之一。有一日我们都要在祂台前,向祂交账!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