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20日

富富有馀

这些人就从摩西收了以色列人为作圣所并圣所使用之工所拿来的礼物。百姓每早晨还把甘心献的礼物拿来……百姓为耶和华吩咐使用之工所拿来的,富富有馀。(出卅六3至5)

以色列人要建造会幕,统计一下,一共要用多少物资?粗略估计,大约有金子一吨(出卅八24)丶银子四吨(出卅八25至28)丶铜二又二分之一吨(出卅八29至31)。会幕所有物件,约用了五个月时间制成。在旷野地方,要动这麽大的工程丶需用那麽多的物资,可能吗?

神却偏偏兴起许多有智慧的巧匠完成这工作。而且神的百姓甘心乐意地为会幕而奉献,各种材料丶物资络绎不绝地送到作工的人手中。

旷野中的以色列民常给人悖逆的印象;然而在奉献礼物建造会幕的事上,他们却显出非常乐捐丶热诚投入。为甚麽?若我们细读出埃及记,会发现百姓虽然有过许多悖逆的事,但每一次作恶的其实只是几千至数万人,相对於二百万仅是一小部分。许多人都是沉默的大多数。无怪乎後来以色列人的先知,追忆旷野时期神与祂子民的关系,其实是非常甜蜜。有时我们会为教会一两个很不容易相处的人灰心,但切勿忘记,教会仍有许多爱神的人默默为神工作。

~丁明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