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19日

神与人同住

又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出廿五8)

以色列人在西乃旷野中40年之久,那时摩西领受了父神颁布给历世历代以色列民的律法诫命,这显示出神的超越性,为祂的子民立定生活的原则丶社会的规范。但这位神不单是高高在上,要人俯首听命的,祂更乐意与人同住。圣经中“会幕”一字,就是“支搭帐幕在人中间”的意思。最特别的是新约时,约翰福音描写“道成了肉身,住在人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丶有真理”,所用的“住”字,正是“会幕”的同一个字。

神住在漂流旷野的以色列民中间,到新约时基督道成肉身,来到罪人中间,都是同一个意思──创造宇宙的主虽为至高,却乐意与人同住——不单是与祂仆人摩西同住,也与悖逆犯罪的人同住。这实在是令人稀奇惊讶的大爱。

在教会也有不容易相处丶叫人失望的人,但勿忘记,神住在祂的子民中间,祂接纳他们——虽然在适当时候,祂也会洁净教会。

~丁明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