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18日

作神子民

摩西到神那里,耶和华从山上呼唤他说:“你要这样告诉雅各家,晓谕以色列人说:‘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出十九3至6)

主前约1450年,主将接近二百万为奴的以色列人从埃及释放出来。要他们作自己的子民,世世代代事奉永生的神。其实神是万物的创造者,全地和其上的一切都是属祂的,那麽,祂为甚麽要拣选一个民族来作祂的子民?试想,没有被选上的民族,会感到厚此薄彼;而被选上的以色列人,在历史中又诸多悖逆,何必“多此一举”?拣选一些个别的敬虔人,不就可以了吗?

然而,即或使徒约翰在启示录中,看见神给他天上宝座的启示,也有廿四位长老,代表着旧约的十二支派,与新约的十二使徒。神实在喜悦透过一个民族丶透过教会,来成就祂对人类的救恩计划。对於一个强调自我满足,甚至容易把信仰也视为一种“消费品”,满足一己对宗教或属灵事物之渴求的世代,实在值得深思。

~丁明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