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15日

两种孩子

正直人为祂所亲密。(箴三32)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四8)

如果你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总爱向你倾诉心思,有事也愿听听你的意见,常以感恩之心尊重你;另一个却总是避开你,大事小事都不愿向你提说,不愿倾听你的任何意见,对你的爱也不在意。虽然两个你都爱,但哪个会更讨你喜悦呢?自然是前者。我们与家人丶与同事的感情都须花时间真诚培养出来的;与父神亲密的友谊,也是如此,需要不断地建立,并学会依赖祂丶信靠祂丶关心祂所关心的事。

但我们信主後,每每不能以一颗渴慕之心凡事祷告,也未敢坦诚地与祂分享自己的感受,亦没有尊重祂的旨意丶顺服祂的带领;反而往往根据属世的经验,凭着血气自作聪明,自行其事。如果你做神不喜悦的事,怎麽能赢得祂的好感?主耶稣曾说:“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约十五14)这句话多麽宝贵,祂把做终生朋友的主动权交在我们手中,也告诉了我们秘诀所在。我所在大学的牧师,很多条裤子的两个膝盖处总是发旧泛白,原来他每天都在神面前跪下敬拜丶感谢赞美丶祷告代求,又常舍己顺服,实在是亲近神丶作敬虔人的好榜样。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