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10日

坦诚的神

耶和华……说:“……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现在……我的仆人约伯就为你们祈祷,我因悦纳他,就不按你们的愚妄办你们。”(伯四十二7至8)

神是光明磊落的,祂喜欢甚麽,不喜欢甚麽,从不隐瞒。神虽拣选了以色列民;但对他们的悖逆,明确表示憎厌和惩罚。神拣选摩西,但因其杖打磐石,因而令他无法进入迦南美地。神对我们是真诚的,祂也很在乎我们是否对祂坦诚。因此我们必须每天自省,是不是把“我爱神”挂在嘴上,做的却是明知祂不喜悦的事?有没有把圣经的话断章取义,为己所用?会否像例行公事一样地祷告,而不是把心怀意念向祂完全敞开?

神容许亚伯拉罕在毁灭所多玛城时,与祂讨价还价;祂又耐心聆听大卫王许多对於不公丶背信丶被弃的倾诉;神也没有因为耶利米声称祂欺骗他而把他处死;神亦容让约伯在经历严酷考验时发泄他的埋怨丶苦毒,而且至终还为约伯的坦诚辩护。可见神要求人对祂的爱,不是一种相敬如宾丶保持礼貌距离的爱,反而是挚诚的求问丶倾心的相待。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