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8日

另一价值观

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後四18)

使徒保罗在这段经文中,将两个世界摆在我们面前:一是肉眼能见的,一是非肉眼能见的。一般人的选择,不言而知:谁会为一个看不见丶摸不着的世界奔波?然而,保罗的选择却是:宁可把心思意念投注在看来似乎是遥远丶不可捉摸的世界;而不愿跟大队去追逐丶顾惜丶看重眼前现实的世界。不是他反常,而是他真的掌握了“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这一真理。因此,他不惜以牺牲暂时的来换取那永远的,这需要信心的眼光,心灵的眼睛才能看到。

一位姊妹每当提及她本来有工程专业,现在奉献作传道人的儿子时,她的眼神丶语气毫不掩饰的见证了一个事实:她的儿子已选择了那上好的。正当社会大众流於以年薪丶头衔丶行业来评价一个人的身分与成功时,她以儿子的选择为荣丶为美,这不是自赞自赏,这是她的信心透过心灵的眼睛,看见了所不见的那永远的世界。你今天顾念的是甚麽?

~张吉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