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4日

负能量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丶可敬的丶公义的丶清洁的丶可爱的丶有美名的,若有甚麽德行,若有甚麽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四8)

有没有见过脸色老是阴霾,看甚麽都不对劲的人?他们无论看人看事,都从负面的角度。比如在办公室里,老觉得上司不公,同事工作不力。总之,很多不满。若要他办事,他就会指出这事多麽困难,会碰到甚麽拦阻等。这种人身上有太多的“负能量”。

保罗在这里劝勉我们:凡是真实的丶可敬的丶公义的丶清洁的丶可爱的丶有美名的……,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尽管我们各人有不同的背景丶经历,有些人可能因饱受沧桑,不轻易对人产生正面的想法或信任感。但信了耶稣,就表示要在基督里更新我们的思想丶信念和价值观。长久让自己沉浸在负面思想中,本身就不健康。真正属主丶成为了主的儿女,就要靠着主的恩典,学习从正面的角度看事物,并思念美好的事,这样才不会常常成为发出“负能量”的人!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