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7月1日

代替抱怨

众人多日没有吃甚麽,保罗……说:“……因我所属所事奉的神,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所以众位可以放心,我信神祂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只是我们必要撞在一个岛上。”(徒廿七21至26)

保罗往义大利旅途中,波涛汹涌,日月无光,在海难中全船276人,14天忍饿不吃,食欲全失。这场海难本可避免,但当日船长不肯听保罗的话,让船靠岸过冬,他便眼睁睁看着灾难临到。如果换了你和我,遇上这样的情况,必定会抱怨船长,甚至埋怨神为何容让顽梗的人掌舵,令他们身陷险境。消极之馀只感徬徨无助丶心灰意冷。然而,正是在这样的患难中,主把全船的人赐给保罗,最终令他们得知主名。

亲爱的弟兄姊妹,在金融海啸中,许多人都无辜受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财富减损,甚至失去资产丶物业丶工作,或过去既有的一切保障;然而,除了抱怨环境丶叹息生不逢时之外,何不聆听主声,让祂告诉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有何美意,要我们为祂成就一些甚麽事丶得着一些甚麽人?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