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26日

教孩子以善胜恶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至6)

有年轻的妈妈为孩子受人欺负的问题询问对策,我的经验是:和孩子们一起为逼迫他们的人祷告,并为自己能够饶恕人祷告。祷告之後,事情总能够迅速而奇妙地解决。我们可能可以用自己的方法解决眼前的问题;但做父母的首要目的不只是解决难题,而是要照着主的教训养育孩子,把孩子带到神面前,带到敬虔的路上。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人若存敬畏神的心,定意不因为爱孩子而在神的话语上打折扣,那麽神必赐你属灵的智慧和分辨力。我更加了解到,挫折可以建立孩子。世人受到外界威胁和委屈,总是在恐惧丶愤怒中作相应的回击,事情虽解决了,心里却埋下苦毒的种子,内心被焦虑丶伤害逐渐捆绑。而主所吩咐的爱的代祷,正解除了魔鬼害人的毒钩;把孩子的心用饶恕来缠裹丶以爱来建立,给他们一颗宽广的丶刚强的心,不再受恶的扰害,反要以善胜恶。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