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23日

要里子

但因他情词迫切的直求,就必起来照他所需用的给他。(路十一8)

迦南妇人,久病求医,主耶稣故意讲重话试其信心,妇人撕破面子,谦卑求主:“主啊,不错;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们的碎渣儿。”(可七28)因这句话,她的女儿病好了。这种“情词迫切的直求”,“不顾脸面的祈求”,主是不能拒绝的,结果自然有求必应。人的颜面不舍,神的产业(参诗一二七3)不得。盖恩夫人甚至求主毁掉她的美貌,免得听她讲道的人,目为色夺,不能专心领受真理。主听祷告,使她出天花,麻了脸。馨香的没药“便帮助了千万信徒,勇於走向十架窄路。”

宋尚节博士在太平洋中抛却博士文凭,献身事主。他和主一样,没有“佳形美容”,“也无美貌使人看见羡慕他。”(参赛五十三2)他不要面子了,主在他身上便大得荣耀。是的,神所要的,不是地上的伟人,乃是能把神的伟大在地上彰显出来的人。所以,我们不要面子,要里子。“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西三4),这生命就是“里面的人”,可以说,就是里子,里子有了,面子才有所依附。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