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18日

需吃乾粮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因为他是婴孩;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来五13至14)

虽然神让我有机会参与灵修小品的写作;然而,我深觉信徒属灵的成长,不能单靠阅读灵修小品,还需长大,学习吃乾粮。

乾粮是甚麽呢?凭常理,是一些需要细嚼的丶不容易入口的,甚至味道没有那麽吸引人的食物;但这类食物却对人有益处,能滋养人的身体。属灵的乾粮也一样。我们需要自己去读圣经,去消化丶默想。这样,似乎没有甚麽味道的经文,也会变得有味;似乎与我们无关的经文,亦能应用在我们身上。不但如此,我们还需要读一些“扎实”的基督教书籍,例如:神学丶护教学书籍等。为甚麽要强迫自己吸收这一类信息呢?因为圣经说:这样我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14)事实上,若不读神学书籍,很难对信仰有全面的融会贯通;若不读护教书籍,就难以分辨好歹,容易被世俗思想丶异端丶邪说,迷惑了。故此,享受灵修小品的甘美之馀,不要忘记我们在信仰上,仍有许多可以追求成长的空间。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