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17日

信心坚定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十一1)

希伯来书十一章引述圣经中的属灵伟人,如亚伯丶挪亚丶亚伯拉罕丶摩西等,说明一件事:他们“因着信”(参4,7,8,24,30等),采取异常勇敢的行动,甚至忍受艰苦;但是,他们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所应许的”(13)。换言之,到死的那一天,他们看不见所信的事情实现;但他们仍然相信。

1915年间(以色列复国前)出版了一本书:《基要主义》(The Fundamentals),其中有一篇讨论圣经对犹太人复国的预言,作者辩论说:“虽然以色列没有一块地,但多个世纪以来的以色列仍然是一个国家。”如果作者能多等三四十年,他可以看见犹太人正式复国(1948年),无需婉言辩卫神的预言。

这一件事告诉我们,当时间一到,神所有的话都必应验,我们只需有信心。圣经应许我们甚麽?它应许:主耶稣必再来,我们必得亲眼见祂,永远与祂同在。祂要审判神家,又审判世人。那时祂必复兴万事,为圣徒伸冤,主持公道。你相信这一天会来临吗?你有信心吗?没有的话,请再读希伯来书十一章。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