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15日

资产下滑

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来十三5)

去年美国次贷风暴引起金融海啸,全球股市大泻,很多银行和财务公司破产,纷纷要求政府扶助。这样的消息传出,令人心惶惶不可终日,眼巴巴看着自己的资产直线下降。老年人更要担心自己所积蓄的退休金虽未化为乌有,至少也大量贬值。

有位姊妹来电,她说:“眼看道琼斯指数(Dow Jones)和股票每分钟都在下降,而胆战心寒。怎麽办?怎麽办?”事实上,凡夫俗子的我,也免不了紧张了几天;但我却能安慰她,因为我靠着上边的经文,心灵已经到达一个平安的港口了。

当股票价值下滑,我们是在担心自己的资产总值下降?还是担心短衣缺食?前者就是经文所讲的“贪爱钱财”!如果是後者,那却大可不必,因为圣经告诉我们:上帝照顾天上的飞鸟和野地里的百合花(参太六25至34),我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32)也就是说,基督徒不必担心生活的基本需要。真的不用担心吗?真的。因为神应许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来十三5)有甚麽比这个来得稳妥?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