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14日

甩石的技俩

大卫用手从囊中掏出一块石子来,用机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额,石子进入额内,他就仆倒,面伏於地。(撒上十七49)

年少而不为人注意的大卫,竟然用一个机弦丶一块石子,击毙以色人所害怕的巨人歌利亚。他得胜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他有正确的态度,知道谁才是他的靠山:“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撒上十七45)然而另一方面,他也有一定的“准备”:“他手中拿杖,又在溪中挑选了五块光滑石子,放在袋里,就是牧人带的囊里;手中拿着甩石的机弦,就去迎那非利士人。”(撒上十七40)

当大卫在牧羊期间用机弦甩石子时,可没有想过,有一天这甩石的技俩竟成为他为以色列人打倒敌人的关键。当他在渺无人烟的旷野,一边牧羊一面操练他的甩石技术时,他只是忠於他的岗位,做好他的本分,就地取材,神给他甚麽,他就好好利用。当神要用他时,他一方面全然依靠神,知道“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撒上十七47);另一方面,他也已有所准备,用他的“专长”来打败敌方。

不要轻看今天神把你所放在的岗位,只要对得准神,尽忠职守;当神要用你时,简单的“甩石”技俩,也可以打败敌人丶获得胜利。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