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13日

各尽其职

祂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弗四11至12)

一个成功出色的领导人一定明白孤掌难鸣,独力难支的道理。《直奔标竿》一书的作者华理克牧师,坦然公认他的成就绝不是单靠自己的功劳或能力,乃是有赖一班为神的国度而默默耕耘的信徒,付出丶摆上各人独特的恩赐才能成事的。

“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弗四7)正因神赐给各人的恩赐和职责都不一样,做领导的需要有敏锐的眼光丶广阔的心胸丶谦卑的态度,多方建立信徒,运用圣灵随己意分给各人的专长及恩赐,互相配搭丶彼此补足来作主工。因为单靠一人的能力确实有限。假如领导人心高气傲丶专横弄权,甚至心怀私欲而忌才,纵使凡事亲力亲为,却不一定能赢取神的悦纳,更可能是事倍功半却不荣神益人。神的旨意要我们“凡事都当造就人”(林前十四26b)。愿我们都明白万军之耶和华所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四6)并且“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弗四12)。

~黄慧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