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8日

被出卖而不生怨

说话之间,来了许多人。那十二个门徒里名叫犹大的,走在前头,就近耶稣,要与祂亲嘴。耶稣对他说:“犹大!你用亲嘴的暗号卖人子吗?”(路廿二47至48)

耶稣为世人的罪孽被鞭打钉死在十字架上,固然受了极度的皮肉之苦;然而不要忘记,在过程中还有情感上的受创。试想,若你被一个跟随你三年,天天与你作息与共的人,竟然用一个“亲嘴”作暗号来出卖你,在情感上你所受的伤害是何等的大。有人说最好的朋友可以变成最大的敌人。因为若被一般人欺骗出卖,失去的多只是身外物或无定的钱财;然而若被你所爱的人出卖或伤害,那种椎心之痛,就不是一时间可以忘记或磨灭的。正所谓爱得深,伤害也深!

明知被自己的门徒出卖,耶稣也只是问一个他不期待有答案的问题:“犹大!你用亲嘴的暗号卖人子吗?”也许耶稣在内心极度失望难过时,祂仍是爱犹大,心中没有怨恨。愿我们一方面能学效主耶稣的宽广胸怀,容得下那些有心或无意伤害我们的亲朋挚友,而心不生怨;另一方面因为祂也经历过,就能明白我们所受的伤害和心中的苦痛,我们的心就得安慰。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