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7日

不害怕搬家

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神在异象中对以色列说:“……我是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创四十六1至4)

年纪大了的人很怕搬家,因适应新的环境极不容易。130岁的雅各要搬家,他要连根拔起,迁往埃及,心中喜悲交加。喜能重见爱子约瑟,重聚天伦;但悲闻,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所厌恶(参创四十六34)。这时神的安慰(不要害怕)和应许及时临到雅各身上。

今天世局多变,即或上了年纪,还有机会为着不同原因,须要远去他方,或会经历种种悲欢离合。甚至有时环境未必尽如理想,不是人人欢迎我们,就像埃及人有优越感,厌恶与希伯来人同桌吃饭(参创四十三32),但在神保守下,以色列人在埃及仍然茁壮成长。今天我们面对种种变迁,关键是抓紧神的应许,就算到一个全新的地方,或者遇到不能完全接纳我们的人,也毋须害怕!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