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6日

当刚强壮胆

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所吩咐你的……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的神必与你同在。(书一6至9)

神接二连三吩咐约书亚说:“你当刚强壮胆!”可见身为领袖的约书亚心中害怕,他怕甚麽呢?首先,环境恶劣,令他害怕:当时约但河河水泛滥;但是,约书亚紧抓神的应许,谨守遵行神的吩咐。他命令抬约柜的十二祭司,把脚站在约但河水里,祭司们凭信心,把脚一入水,下流的水就断绝了。结果,百姓走乾地,过了约但河。神藉约书亚让祂的百姓经历神迹奇事。

其次,城墙坚固,令他胆怯:耶利哥城墙坚固;但神要约书亚不看环境丶不靠刀枪,只要忍耐顺服,六日绕城,每日一次,到第七日,以色列人因着信,顺命听从绕城七次,城墙不攻而破,倒塌了!迦南七族,凶悍好斗,神的应许再次勉励约书亚:“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书八1)

今天,经济动荡,令你害怕吗?记得,神有应许:你当刚强壮胆,迎向明天!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