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5日

不然我就死了

拉结……对雅各说:“你给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雅各向拉结生气说:“叫你不生育的是神,我岂能代替祂作主呢?”(创三十1至2)

雅各和拉结活在数千年前,没有人工受孕等办法解决妇女不育的问题。因此拉结渴望有儿子,到了一个要生要死丶呼天抢地的程度,雅各也无可奈何!但讽刺的是,後来拉结生下约瑟和便雅悯,生便雅悯时,她就因难产而死!

生活中,我们的心思意念丶言语行为,无可避免也有许多错失,很需要神的恩典丶怜悯,遮盖我们的过犯,才能存活。但得当心,有时我们口中的一些话,不是一时冲口而出,而是心中长久积累的苦毒。有一位姊妹偶尔就会在其他人面前发脾气埋怨人,甚至向人发出短讯,讲一些攻击人丶反抗神的话。虽然这可能与她忧郁的个性有关,但其实也反映出她内心一些属灵的取向。我们心中所怀的意念,口里所讲的话,在明处丶在暗中,神都是知道的,实在不可轻忽。倘若我们长久让自己沉浸在一些对人丶对神苦毒的咒骂中,不愿转离,当心有一天口出的恶言真会变成事实呢!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