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6月2日

合理推想

撒莱对亚伯兰说:“耶和华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或者我可以因她得孩子(注:原文作“被建立”)。”亚伯兰听从了撒莱的话……那时亚伯兰在迦南已经住了十年。(创十六2至3)

撒莱想帮神一把丶成全祂给亚伯拉罕的应许,也不是没有理由的。因他们离开吾珥来到迦南已经十年了!丈夫早已年逾古稀,自己也度过更年期,生孩子,真不再是他们可以有的正常愿望。而撒莱认为她的不育,也是出於神的──既然神没有令我可以怀孩子,自己又过了生育年龄,儿子从何而来?不是只能为丈夫立妾吗?

我们的人生,也常常有许多合理的推想。神既没有为自己开这一扇门,在当下处境,很自然要想别的办法丶走别的路了,还有甚麽可能性呢?我们很少能驻足下来,回望神的应许,持定信靠到底的心。然而,基督徒的信仰,确实是始於相信那“暂时看不见的事”;即使前景阴霾密布,模糊不清,但藉着以往祂曾带领我们走过的经验,该知道祂总有超然的计划,在不可能中成全人所不能的事。那才是信心的真义!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6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