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5月24日

天天背十字架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九23)

有人说,十字架是一种选择。耶稣基督自己在客西马尼园祈祷所讲的话,最能表达十字架的真义:“我父啊,倘若可行,求袮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袮的意思。”(太廿六39)上面路加福音这处经文,引述耶稣说门徒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耶稣上十字架丶受死丶复活,也不过是三天之内发生的事,我们为何需要丶又怎样可以天天背十字架跟从主呢?

原来,十字架是一种选择,换句话说,原本可以不选这条路,就像耶稣也曾希望父神把苦杯撤去;即使人们来捉拿祂时,祂也对彼得说,祂其实也可以求父差十二营的天使来救祂,只是祂选择遵行父神为祂预备的受苦之路,以成全对人类救赎的计划。真正跟随主的人,每时每刻也会面对挑战,选择遵行父神的旨意,而非自己的意思。很多时候,自己的渴望丶需要,绝非不合理;但在父神的旨意面前,愿意选择牺牲丶放弃自己的权利丶安舒,就是十字架的真义。

~麦汉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