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5月21日

传福音的父亲

我们离开那里,来到凯撒利亚,就进了传福音的腓利家 ,和他同住。他是那七个执事里的一个。他有四个女儿,都是处女,是说预言的。(徒廿一8至9)

腓利有一个外号,就是“传福音的”,由此可知这个人的特质。圣经并没有详述腓利的背景丶职业或专长,他为人所知的,是他爱传福音丶是被圣灵充满,是七个执事之一。在家中,“他有四个女儿,都是处女,是说预言的。”身为执事,又是家中唯一的男性,四个女儿的父亲,相信他的责任可不少。他不但没有因教会的事奉而疏忽家庭;相反,他为下一代建立了美好的事奉榜样。

他热心传福音并影响四个女儿洁身自爱,按神的指示说预言。若她们没有良好的属灵生命,怎能听见神的声音呢?而四个女儿都仍是“处女”,这或许是她们年纪尚轻未出嫁,又或是她们为事奉神而立志独身,但可以肯定,她们都有成熟的属灵生命,在主里有长进。成熟的属灵生命并不在乎年纪,只在乎心志。别人给我是甚麽外号?爱主的?传福音的?在事奉与家庭上,如何两者兼得?我的事奉心志如何,是否能成为下一代的榜样?主啊!求叫我在事奉与家庭上都能处理得当,也使我能成为家人事主的榜样。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