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5月17日

天赋

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创二7)

孔子的弟子子路认为,人的成就跟天资的优劣有很大关连。他举竹为例,认为竹天生强韧,只将之斜劈,产生锐利的锋口,可轻易刺穿敌人的身体。孔子虽然同意这说法,但他也提出,若将竹削成箭枝,并在後端加上使之稳定的饰羽,配合硬弓强弦,更可使竹在百步之外穿透厚革盔甲,拥有更大的破坏力。

华克理牧师说:“你的存在绝非偶然。”事实上,神造我们必定有祂的美意;每个人都是神独特的创造,为要荣耀祂。正如一根竹子,虽然本身很有用,但如果不懂得加以善用,就成了废物,白占地土。我们的生命也好像一块好土,如果不肯让主耕种,只会杂草丛生;但如果肯把这块沃土交给神,就能为主结出许多果子来。主啊!感谢袮创造了我,又赐给我恩赐,我愿意为主而活,被袮所用!

~林丽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