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5月10日

真正的导演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传三1)

如果把人生比做一幕舞台剧,每个人都只是演员而已。生老病死丶悲欢离合的情节都不是按自己意思演绎的。真正的导演并不在这舞台上,这位导演就是神。虽然始祖也有自由去摘吃禁果;但他们的命运仍然在神的掌控之中。虽然我可以努力去考大学丶考博士;但那发奋的动力以及那智力支持丶健康状况丶机会好歹,也不是个人奋斗所能涵盖的。

生活常常看似偶然,是因为人们无法用感官去感受到甚麽是必然。这个必然就是神在生活背後的旨意。我们常常无法预知明天,甚至无法知道下一刻钟究竟有地震,还是有车祸;所以,我们要靠神除去我们骨子 的那份骄傲。

顺从命运是不是就因此而“宿命”,就可以躺在懒惰摇椅上“守株待兔”丶消极怠工?不!神绝非要让我们在单位不做一个好职工,在家里不做一个好成员,在社会上不做一个好邻舍;相反,祂要求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林後二14)。人是不是蒙福丶蒙多大福,是要看我们是不是“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传三14),是不是“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太六33),努力荣耀祂,讨祂喜悦。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