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5月6日

总不放弃

你们当顺 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加五16至17)

我们基督徒常在犯错跌倒中有种挫折沮丧感。有的明明已得救,却因为不能得胜而怀疑自己是不是得救了,将来能不能去天堂。其实犯错是正常的,不必大惊小怪,因为罪人就是我们的本相。信主前,我们的生命中只有老我;信主後圣灵进驻,又有了新我,两股力量,常常争战,直到我们在世生命的最後一刻。因为活,我们的老我总是时刻出现,直到我们死了,等到主再来时给我们一个全新丶复活的身体,那时我们就没有这种属灵的争战,就没有犯罪的痛苦了。但是我们在世活着,都不可能免除老我的败坏丶试探,这样有时就“不能作所愿意作的”。所以要像每天都洗脸一样,天天藉 读经祷告,求圣灵来为我们洗心革面,靠着主钉死老我的欲望。哪一天不儆醒,老我就抬头。有位姊妹针对自己每个阶段容易出错的习性,选择圣经中相关经句,贴在自己花时间最多的厨房各个容易注目到的位置,不断地对照提醒自己,并在祷告中向神认罪丶悔改,每天尽可能活在神的旨意中。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