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4月28日

慈光歌

日间耶和华在云柱中领他们的路,夜间在火柱中光照他们,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间云柱丶夜间火柱,总不离开百姓的面前。(出十三21至22)

“慈光歌”乃十九世纪英国文学中最优美的抒情诗歌。作者约翰纽曼在1801年2月21日生於英国伦敦,15岁信主後即热心追求圣经教义。19岁毕业於牛津大学,四年後受英国教会按立,其讲道吸引大量群众。

1833年6月,约翰纽曼正壮游义大利,不幸染病,几乎不起,旅馆仆役请他立遗嘱,他说:“我不会死,因我未曾背逆光明。”稍微痊愈之後,立即赶回英国。

怎料他所乘坐的那条船在某海岛附近遭遇飓风,无法前进,在海湾内停滞了一星期之久,当时纽氏读到出埃及记这经文,特别发出至诚祷告,祈求上帝引导。他就在心中感伤教会分裂,四顾茫茫,身体又虚弱的情况下创作了这首“慈光歌”:“恳求慈光导引脱离黑荫,导我前行!黑夜漫漫我又远离家庭,导我前行!我不求主指引遥远路程,我只恳求,一步一步带领。”

求主在我们周围似乎黑暗无光之时,我们心 歌唱;因为在寂寞人生旅程,有主握住我们的手,保证有祂的同在,就没有惧怕。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