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4月26日

日日更新

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

神用“尘土”和“生气”造出“有灵的活人”(参见创二7)。亚当犯罪後,人的灵便与神隔绝而死去;但是藉着主耶稣,我们的灵得以复活,成为“新造的人”(参林後五17;加六15)。从此,灵和体便有了矛盾 ,老我和新我在共存中较量。这个天人争战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有很多试探丶磨难丶挣扎和痛苦,但必然趋势是“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约三30)

圣灵的强大生命力,会一点一点改变“老我”,而我们必须配合圣灵,天天背起十字架,顺服丶舍己。这样,就能像一些年迈的弟兄姊妹那样,虽身体日渐衰弱,头发由黑变白,内心却能循着神的旨意,一年新似一年丶一月新似一月丶一天新似一天。

有一位姊妹,为了远离世事烦扰,每天清晨趋车到墓地边静静地读经祷告,与神亲近。墓地提醒着她见主的日子日日近了;而灵修又使她的灵命日日更新。虽然我们不必都来仿照她的方式;但我们应当努力寻求主道,使灵命今天胜似明天。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