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4月21日

杀人的妒火

该隐与他兄弟亚伯说话,二人正在田间,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创四8)

圣经中好几对兄弟或亲人,都曾因妒忌而导致反目成仇,甚至引起杀机!该隐与亚伯是第一对。雅各和以扫是第二对,後者被骗了长子名分,心有不甘。後来雅各回乡,以扫虽表示既往不咎,但他的後代以东人,却始终与以色列人成为世仇。连被神膏立为以色列人第一位王的扫罗,也逃不过强烈的妒火。在他後期的统治中,追杀大卫多年,为要解除这威胁他的「继位者」……。

就是耶稣或保罗被犹太人的宗教领袖逼迫,背後也是源於很多隐藏的妒火──文士和法利赛人不喜欢耶稣到处讲道丶行神迹,既有权柄又易明白,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於是动了杀机,极力寻求把柄,以亵渎丶叛国等严重罪名置祂於死地。犹太人或许多假教师不欢迎保罗的教训,也是源於不满他所传的真理受到欢迎,吸引不少人跟从。他们感到自身的地位或利益受威胁,对传真理的人起而加以逼迫。纵观圣经,被妒火攻心者逼迫,是可怕的试炼,有时甚至会丧命。惟有把自己交在神手里,以真理为念,置生死於度外!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