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4月15日

指点迷津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十六9)

前面的日子如何?儿女长大之後怎样?转工好吗?跟谁结婚?读哪一科?选哪一所学校?参与哪一种事奉?金钱该如何运用?……每天要作的决定丶要计划的事何其多!有时难免患得患失,不知如何是好。

神给我们管家的职份,要我们好好管理祂赐与我们的生命,在地上完成祂所托付我们的使命。因此祂造我们为会思考的受造物,可以尽心仔细去计划,谨慎筹算,权衡先後丶轻重,务求管理得最合神的心意。

与此同时,我们得承认自己非全知丶全能或全智,面对不可预知的将来,选择的结果都不一定如所料。造物主没有藉坊间的占卜丶术算预先启示我们,是要我们每天凭信心活在祂面前。相信祂是全知丶全智和全能的主宰,必会指引我们的脚步,供应我们需用的饮食和生活的智慧。愿我们在面对不知的前路时,一方面谨慎计划丶筹算;同时又紧随大牧人主耶稣,安息在祂的安慰与导引中。存着顺服的心,勇敢地面对祂所赐的每一天。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