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3月29日

长阔高深的爱

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过於人所能测度的。(弗18至19)

长阔高深是我信主後才学会的一词,也是我们对基督的爱无法测度的最好表达。耶稣对我们的爱,如果用人间的情丶理丶法来衡量,怎麽都无法解释。人类犯罪,神子替死,不合法;我们不爱祂,祂却爱我们这些不配爱的人,不合情;祂为救我们,藉童女而生等事,不合理。这种超乎寻常的爱,让我们难以置信,却又是千真万确。

祂那般爱我们,也嘱咐我们要学祂的样式,爱人如己,甚至在“施舍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太六3)。可是,我们常常做不到,我们的爱受人间情理所左右,只爱可爱之人。谁对我好,我就喜欢谁。所以,我们要常思想神那长阔高深的爱,一来可以提醒我们不能忘恩负义,要尽心丶尽意爱神;二来可以鼓励自己去努力爱人,包括爱那些不可爱的人,甚至是可嫌可厌的人。只有付出无缘无故丶不图回报的爱,才会让人看出我们是主的门徒,才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感召他们愿意来接触福音。在教会很多弟兄姊妹得救的见证中,都是因为先遇到了这样爱的使者。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