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3月21日

何种信心

耶稣说: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麽?那九个在哪里呢?(路十七17)

对!那九个在哪里呢?为何只有一个回来感谢耶稣呢?要知道,十个长大痲疯的都已经过信心的超码考验。

耶稣没有像医治路加福音第五章的那个长大痲疯的,用手摸他。似乎耶稣没有走近他们。

耶稣也没有叫他们走进附近的加利利海,像以利沙医乃缦那样叫他们在河水中浸七次,然後得到医治。耶稣却单单要他们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若他们没有信心,不去。结果,当然得不到医治。

但十个长大痲疯的显然有信心,结果一去,就看见信心的果效,全得医治。但为何只有一个回来感谢耶稣呢?明显地,九个人的信心是由始至终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他们信是单为自己而信,也单为得医治──为今生的褔乐而信。若然,一得到医治,还不立刻跑回家,重寻今生失却了多年的美梦吗?换句话说,他们所有的信心不过是用以神满足自己。

你的信心属於哪一类呢?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