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3月20日

神看内心

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十六7)

人的法律衡量言行,神的律法连内心也要察看。你如果对异性起了淫念,虽未犯奸污的行为;但在神眼中,你已犯了奸淫的罪了。你哪怕穿得一表人才,但内心里有任何一点杂念,都逃不过神“从天上垂看”的目光(参诗十四2)。你的心藏得深,虽然别人不知道,但在造我们的神面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来四13)。自从始祖犯罪後,人便有七情六欲,谁心 没有过骄傲丶嫉妒丶恶念丶贪婪呢?有多少人没动过淫念?从神的律法尺度来说,谁没犯诫?谁没有罪?虽然主耶稣赦免了我们背弃神的罪,但还是要求我们天天背上十字架,儆醒克己。

如今的时代越来越败坏,暴力丶色情丶私欲在高科技下日益膨胀,无处不在。打开网络发达的电脑和热销的影片,走进广告林立的街头,不乏诱惑。有些父母怕电视污染孩子,只好不买电视机。在人抵抗力不够时,这不失为一种自洁的办法。但要紧的还是保守心中的圣洁,“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四23)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