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3月19日

恋慕神

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丶仆婢丶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出二十17)

究竟有多少钱才算够?一位富豪的答案是:“只要再多一点就行了!”

“贪恋”这个词的意思是”喜爱”。以色列士兵亚干宁愿违背神的命令,选择所喜爱的金银和美衣,结果赔上了他和36位同胞的性命(参书七1至5)。大卫王在诗篇却表示他极喜爱神的话,认为耶和华的律法丶教训丶命令……比极多的精金更美好(参诗十九7至0)。雅歌中的佳偶喜爱她的良人,享受他爱的保护与供应(参歌二3)。你喜爱甚麽?回想过去一年你努力要得着的又是甚麽?

十诫中“不可贪心”提醒我们不可嫉妒别人所拥有的。然而这诫命也是惟一针对我们内心,而非行为的诫命。神看重我们的心态丶思想丶欲望,比外表的行为更甚。

创造又救赎我们的主耶和华,既是你我的牧者,总不撇下我们(参希十三5),我们还有何缺乏呢?十诫中首二诫说:“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及“不可拜偶像”,歌罗西书三章5节又指出“贪婪就与拜偶像一样”,似乎暗示十诫的命令是循环指向以神为中心的诫命。

有主不比一切更好吗?求神帮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能除祂以外,别无爱慕!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