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3月18日

认罪

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丶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雅五16)

认罪是一种操练,最好透过与其他信徒相交去达成。我们需要有位值得信赖的朋友或导师,让我们可以向他承认自己的软弱或错失。这样的一个或一班可以信赖的朋友,能帮助我们在再有同样罪的挣扎,或被这罪绊倒时,能纠正过来,或给予我们鼓励。认罪并不容易,承认有罪,就是承认自己是软弱的。认罪有损我们的声誉,在中国的文化思想下,这诚然是丢脸的,是个委屈自己的经验;然而,当我们承认自己的软弱,就会因此得着自由,且不必再遮掩伪装了。

“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箴廿八13)承认自己的罪,能同时帮助我们远离这罪。譬如那些尝试去突破酗酒,或爱看色情网路的人,可找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去认罪;当他们再受到此试探时,就会得着很大帮助。认罪能让一些人为我们最大的需要来祷告,也会为我们带来与主内弟兄姊妹更深切的相交。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