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3月11日

不必积极思想

万军之耶和华起誓说:“我怎样思想,必照样成就;我怎样定意,必照样成立。”(赛十四24)

近年教会内外都流行“积极思想”:信念决定现实。据说,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得着健康丶财富……。诚然,人会因自己的信念或愿望而采取行动;但是没有人可以保证成功。事实上,这不过是新纪元运动中的“心灵控制物质”观念。

圣经从没有说,我们的思想可以为我们带来成功和健康,更绝对没有说过,我们的心灵可以控制物质。

迦勒底人说:“我必永为主母……我必不至寡居,也不遭丧子之事。”(赛四十七7至8)他们可能坚信这一点,也一定为此采取了行动。可是,神说:“哪知,丧子丶寡居这两件事,在一日转眼之间必临到你。……祸患要临到你身……毁灭,也必忽然临到你身。”(赛四十七9, 11)历史告诉我们,迦勒底人的思想和信念没有决定现实。

正如上述经文说的:惟独上帝决定一切事情的结果,只有祂的计划才不会失败。与其“积极思想”,不如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雅四15)。

愿那些受到流行思想洗礼的基督徒被提醒。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