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2月26日

幔子的启示

忽然,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太廿七51)

耶稣在十字架上断气时,发生了一件很特别的事:圣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当日圣殿中这幔子裂开,实在 是个神迹。因幔子挂在很高的地方丶长长的垂下,在当时需要300个男人,才能合力把它抬起挂在圣所内。

这幔子裂开,代表因主耶稣的受死丶代赎,人从此便能直接地来到神的面前,不再须要靠祭牲来赎罪。主耶稣既是我 们的大祭司,又是永远有功效的祭牲,是任何人间的宗教领袖不能代替的。而且基督徒相信,任何神所选立的领袖,也不过是罪人,有着人的种种软弱和缺欠。他 们,只不过是神和人中间的一个器皿丶管道,绝无特别神圣的地方。

在奥古斯丁的时代,曾有一些教会领袖在信仰或道德上跌倒,後来再回到教会中。这引发不少信徒疑问:这些曾跌倒 的牧者丶领袖,他们所施行过的圣礼还有效吗?许多人都不表赞同。但奥古斯丁却指出牧者丶领袖不过是神施恩的媒介丶管道,纵然他们本身在道德上有问题丶缺 失;但他们所施行的圣礼,是父神自己透过教会而进行的,因此仍然有效。这传统往後也一直为教会确认丶支持。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