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2月25日

到山上去

那时,耶稣出去,上山祷告,整夜祷告神。(路六12)
耶稣既知道众人要来强逼祂作王,就独自又退到山上去了。(约六15)

基督徒在世上,每天都需要力量和勇气去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挑战。事实上,尽管我们常常竭力,仍不免说了不该 说的话,如刀伤人,过後才满有罪疚和懊悔。又或因自私丶骄傲或懒惰等缘故,使一些人或事被拖累,无法补救。如何面对人性的软弱和生活中的挑战呢?耶稣有祂 的山头,作安静丶寻求力量的地方。你也有这种安静丶退下来的空间吗?就是主耶稣也需要退到旷野,寻求安静的空间,何况我们呢?

在繁忙困累中,勿忘找个只有你和主独对的「山」,在那儿让你的心灵静听神的声音,感受祂的同在,并且倾吐苦 情,认罪忏悔⋯⋯哪怕只是五分钟丶十分钟,在城市生活中,你我都需要这种容许我们退下来的「山」。那山可能离你不远,只要有一颗渴求的心灵丶肯下决心去行 动。那山可能是你的房间丶厨房,或公园丶商场的一角,甚或回家的路上。倘若缺乏这样的「山」,就会像人缺乏水一般,力量必然渐渐乾涸。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