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2月20日

偷窃雇主

你既是教导别人,还不教导自己麽?你讲说人不可偷窃,自己还偷窃麽?(罗二21)

多年前爱尔兰有一位福音派传道人尼克尔森,他在贝尔法斯特布道,带来很大的复兴。贝尔法斯特是世界闻名的造船 基地。那些日子,当汽笛响起,成千上百的船厂工人便放下手中的工作,去教堂听这位布道家讲道。穿着制服的造船厂工人挤满了教堂,尼克尔森的讲道大有能力, 向人传讲神对罪的审判,以及悔改丶赦罪的信息。很多工人接受了基督,便 开始把自己从船厂偷来的东西一件一件送还。但人们送还的物品实在太多了,最後有关方面不得不发表公开声明:「参加尼克尔森先生布道会的人,请不要再送还你 们偷去的物品 了,因为我们已没地方放置这些东西!」

今天我们在工作间可能没那麽多机会偷窃实物,但虚报自己有病而请病假丶利用上班的时间打私人电话或上网等,其 实也变相是偷窃了雇主的利益。曾有一位弟兄在电脑公司任 职多年,因工作驾轻就熟,自己又是主管级,所以不时利用在办公室的空闲时间预备主日学,且越来越享受事奉乐趣;不过後来圣灵提醒他,不可偷窃公司上班的时 间来做圣工。最後主帮助他,凭信心踏上全时间事奉之路。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