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2月19日

别偷

不可偷盗。(出二十15)

在美国,虽然宗教越来越受到推崇,但信仰对人们的价值观丶道德信念却没有相对的影响。盖普洛公司近年对美国人 进行的抽样调查发现,去教会的人多了,人们也更爱阅读圣经和参加更多宗教活动;但另一方面,人们却不认为在公职中报销费用,或呈报个人申报所得 税时的不诚实行为是一种盗窃。调查还发现,是否去教会,似乎影响不了人们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反映出很多对宗教感兴趣的人,实际上并没有活出信仰!

十诫中的第八诫写得简单明了:不可偷盗;原文的意思直截了当,就是「别偷」!其实,在今日的世代,偷窃可以在 社会不同的层面丶以很多不同的的方式进行。深入反省「不可偷盗」这诫命,使我们明白到,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知不觉已偷窃了很多东西,包括别人 的名誉丶权利。对象可能是神,也可能是人。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