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2月15日

洞破撒但的技俩

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们都快乐吧!只是地与海有祸了!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就气忿忿的下到你们那 里去了。(启十二12)

圣经形容撒但是古蛇丶是龙丶是咆吼的狮子(参创三1;启十二;彼前五8),总意是它对神的子民非常狡狯丶凶 猛丶残暴,极力要把神的子民掳去。它又是在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参启十二10)。而它最常惯用的技俩,是说谎和控诉。

撒但往往利用谎言和控诉,双管齐下,一方面直接引诱人做出错误的行为;另一方面,歪曲本来正确的习惯和行动, 使我们不知不觉误入歧途。撒但歪曲真理的例子很多,巴刻举了一些发人深省的例子,看看有没有一些也是我们的问题:有思想却无行动丶有爱心却无 智慧丶爱真理而不爱人丶错误的热心丶含有不义成份的正统观念丶一种不健康的负面的认真态度丶对真理和正确的事物只作选择性的关心……

因此对付撒但,不能只是与邪灵作表面的丶肤浅的对抗。事实上它运用了许多似是而非丶以假乱真的方法,在信徒或 非信徒中间,声东击西,进行破坏。我们要洞破,亦要谦卑地靠主抵挡!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