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18日

两个祷告的功课

有人告诉大卫说:非利士人攻击基伊拉……大卫求问耶和华说:我去攻打那些非利士 人可以不可以?耶和华对大卫说:你……去………。(撒上廿三1至2)
非利士人听见人膏大卫作以色列王……就……寻索大卫……大卫求问耶和华……耶和华说:你可以上去……非利士人又上来……大卫求问耶和华;耶和华说:不要……上去……要……後头……打他们……。(撒下五17至25)

当人生面对逆境,或身处烽烟四起的局面,我们会做甚麽?作战经验丰富的大卫先去祷告。祷告使他不看四周环境险 恶,单单仰望神!大卫的祷告经历,向我们说明两件事:1.他先求问神,再攻打敌人,并没有自恃有杀死巨人歌利亚的经验。事实上,每当非利士人入侵,他都先 问神可否去打仗?当他处处求问神,神便给他具体的指引,甚至向前或转後,带领他打胜仗。凡事倚靠神的人,必不吃亏。神又常用不同方法,答允人的祈求。2. 他耐性等候,遵行主旨:大卫不凭己意,两次放过追杀他的扫罗王。他虽30岁登基成犹大王,仍需忍耐等候七年半,才成为全以色列的王。祷告使我们站在神那 边,等候祂的时间,成全主的旨意。「凡等候神的,必不羞愧。」(诗廿五3)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