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15日

谎言之祸

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了新人……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4至10)
你们是出於你们的父魔鬼……它……不守真理……因它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约八44)

不少人认为说谎是生存之道。根据问卷调查,91%的人认为撒谎是无关重要,86%的人习惯性向亲人撒谎, 75%的人向朋友撒谎,73%的人向兄弟姊妹说谎,另外,有69%的人向配偶撒谎。基督徒最可贵的特质之一是诚实,因此信主以後绝不该说谎,因为我们彼此 说 谎就是中了撒但的诡计──魔鬼是说谎人之父,谎言会扭曲事实,掩饰真相。

圣经中亚伯拉罕因心中害怕,两次说谎认妻为妹,以为靠此欺骗法老王与亚比米勒,可以保住性命,结果几乎闯出大 祸(参创十二10至20,廿8至14)。雅各羡慕长子福份,身披羊皮,声仿以扫,以骗得以撒祝福,结果惹来兄长以扫的怨恨,发誓必将他置於死地。属灵伟人 也不免犯说谎之罪。我们实在要恳求天父保守,使虚假和谎言远离自己(参箴卅8)!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