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6日

不要放在心上

人所说的一切话,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听见你的仆人咒诅你。因为你心里知道,自己也曾屡次咒诅别人。(传七21至22)

甲姐妹正在找工作,当时她和乙姐妹同住,乙姐妹因为有幼小的孩子,所以没有出外工作。一天,两人闲谈,甲姐妹 提起自己找工作的事情,也透露了她可能得到的工资,那位带着孩子的家庭主妇乙脱口而出:「想不到你可以赚到这麽多钱。」正在找工作的人,大概心 情本已焦虑,就把这句话看是一个讽刺,心中暗想对方是觉得自己没有能力赚到这样的工资,瞧不起她,於是闷闷不乐了几天。

後来,圣灵提醒她,在这事件之前没多久的另一次闲谈中,她曾说乙姐妹是「有少奶奶命的人,不适合到外面工 作」。但她自己心知肚明,这话骨子里是说乙姐妹没有本事赚钱,即使到外边工作,也不会得到高的薪酬,不如乾脆在家看孩子还划算。乙姐妹是否也把她的话看为 讽刺,而闷闷不乐呢?也大有可能!因此不要小心眼,不要老是觉得别人咒骂你。小心想想,自己是否早已屡次咒骂过别人?可见圣经的话洞察人心丶刺透世情!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