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5日

从水文循环想起

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流,仍归还何处。(传一7)

圣经中所记的神,确是宇宙万物的主宰。少时读书,曾被老师问及:「江河都不断地往海里流,海为甚麽不满?」後 来才知道,原来地球表面上的水,被太阳的热能蒸发後进入大 气层中,再经遇冷凝结成为雨或雪,降回地上,最後经江河汇入海洋,形成一个不断的循环,称为水文循环(Hydrologic Cycle)。这个循环理论是十九世纪的人发现的。

传道书在公元前早已写成,它已说江河的水流到海,海却不满;因为水会仍归江河源头。圣经中一本更古旧的书「约 伯记」又告诉我们:「乾旱炎热消没雪水」(伯廿四19)而且上帝「使密云盛满水气」(卅七11),然後「水点从云雾中就变成雨;云彩将雨落下」(卅六27 至28)。

圣经虽然不是一本科学方面的书,也没有专门讨论自然界定律的篇章,却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感动人写下的。当中 论及天文地理丶宇宙人生的事,乃至世界的始源与终局,莫 不充满智慧。倘若你不曾认真地读过圣经,又或者读起来很多地方不易明丶不好懂,何不参加教会的主日学丶查经班,深入了解一下这本声称是永生神所赐给人类的 宝鉴?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